我: 在這世界找自己的一’點’

兒時的我,是一舊雲。浪費了很多光陰,日日玩電腦遊戲,荒廢學業。中二時,到了澳洲寄宿學校讀書,仍然是一舊雲,豈不料十年級時因對老師不禮,差點兒被趕出校,但世界就是有這一條道理:在最差勁的時候,差得最壞的狀況,命運會反彈。當時,校長召見了我去了解事情。校長是一位非常講道理的人,跟我説「男孩子做錯事,不算什麼大件事,只需認錯就可。但要記住,當你離開這校園的閘門後,社會會否給你第二次機會去改善?現在的你,仍年輕,請盡快改變自己!」

這句話好像晨鐘暮鼓,直入心頭。

兩年後,畢業考上了悉尼大學經濟系,但最後到了英國修讀法律。三年裏,孤獨的到圖書館苦讀,不好容易畢業了。受教授啓蒙及推薦又到了倫敦攻讀哲學。回港後,立志成為一位大律師,原因始終如一,就是為了改變自己,改變社會,母忘校長的一句話。六年沒有回校園了,聽說校長也老了,我今天還欠他一句感謝。

 

Leave a Reply

